Wednesday, January 02, 2008

久违的宁静

久违了。
原来,我好久没有动笔了。

人原来是会变的,最近越来越发现我变了。
我竟然开始卖蓝色的东西,以前我讨厌蓝色的。但现在,却看到蓝色的宁静。
年少,轻狂。所以,竟以为自己是天上的北斗星,一直都保持原本的位置。原来,自己可能连流星的霎那璀璨都不如。长大,原来就像是灰尘被阳光照射一样,那么的渺小,但是却能够被肉眼看着。看似微不足道,但却确确实实。
深夜。很久没有这样享受了。听着电脑的散热机发出嗡嗡的声音,宁静的是一种幸福感。生活有太多琐碎的吵闹,一丝宁静已经变成是一种无价之宝。

新年,30号晚上在从吉打回新加坡的路上开始想,心里有点着急,2007就这样过去,我毕业了,我离开了上海,我离开了复旦,我离开了一个人的生活,重回家人的怀抱。我开始工作,真正面对社会,和未来5年身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。充满这么多变化的一年,就这样过去了。我却还像是在auto-pilot mode一样。内心的感受,嗯,有是有,但却不具体。所以,那晚在巴士上问了80他对新的一年由什么新希望。原来他已经想过了,问了他之后,心中有一点失落,因为我呢?我又要做一些什么?
我要做很多的东西,但是好像最近缺少了那种积极感,和兴奋感。虽然我的个性有时会疯疯癫癫,但是最近,心中好像开始缺少了一点热诚。人生必须要有火焰,生命才会灿烂。
大了,开始学会不再那么执著。或许也是从80那里学来的,有好有坏。我还得自行斟酌。

现在的生活,是我2003年决定的,接下来的5年,我就是这样工作。工作方面,我要做得好,但是却不要把工作当成是我生命的全部。虽然,我的好导师几乎设这样生活着,但我看他感到很累。我佩服他的生活,但是我不敢效法。

80和我的关系,我到现在有时还是会觉得奇怪。我们亲密,但是却独立。这份独立是他给我的,因为他不让我依赖,在某些事情上我也是必须做自己的决定。爱情,并不是占领所有方面。我们的关系中还存在着许多未占领的土地,这中间当然包括了许多的未知数。
以前的我会很担心,但是这几个星期开始放心。因为慢慢能够感受到我们之间的默契。以前,我过于着急,太像看到一些什么“具体”的东西。但是原来,爱情就是抽象的。感受,多过实物。

2008年。我希望我能够认真看待我的生活,认真认识自己人生的道路。
或许2007年,我被很多周围的人影响着,模糊了自己的方向。幸好,没有迷糊太久。
人生属于自己的,同时和必须和我身边的人分享,但是我不能够也不应该被他们牵着走太远。自己的生活,自己必须走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